不破不立

有点长的一段话,给2017414的马龙选手。
你今天输了,止步16强。
说来也巧,我不在状态你也不在状态,我早退你也“早退”。其实竞技体育,就是一句在不在状态,很明显你又不在状态。半年多以来看你输这几次都是不在状态和失误的问题。
我这周也输了场比赛,输了之后脾气不好很想掏出枪来把所有人都突突了。后来我想到你,你从不怕输,输了对你来说只是自我总结,几天后想起来只是想“哦 那天我因为吧啦吧啦输了场球” ,所以我就把枪放了回去。
我骑车回家的时候就很想给你写点什么,还差点撞了人。其实我特喜欢骑车的,速度快慢全靠自己,不知道你懂不懂,但我觉得和你打比赛是差不多的。你那么要球,也希望每局比赛都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吧。
看你赛后采访,情绪没什么变化,归纳问题总结经验,也是,胜负乃兵家常事。 “好像除了输赢都是小事 然而输赢也不过是平常事”。
又想起来初代大魔王说过“当你不出名的时候 赢了一个球观众会‘哇’,当你出名了之后,输了个球观众会给你嘘声”。所以今天——1658天外战不败、102冠、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选手输了球,上了热搜,而他却轻描淡写总结经验,不过清零重新来过。
不破不立。
长跑是让每个人都畏惧的,你完成了十年的路程,然后又给自己加了四年。新的周期很难,有人会追赶你,想要打败你,但你的每一步都在创造奇迹。
还有,希望新的教练班子能带你更好的走完这个新周期。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枭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