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獒龙】杀手式浪漫

520快乐呗。

特别短。

两人都是杀手设定。龙出了事儿,科突然跑去进行临死告白的段子。

我本来是想写世界末日的……


张继科登上露台的时候,马龙站在栏杆边缘抽烟。夜色黑压压的,从上面铺天盖地的砸下来,突然有点风吹,张继科看马龙依旧那么一动不动。

这不是栋很高的楼,被周围的大厦包围着,望不到前景。霓虹斑斓,他们脚下的楼没开灯,对抗着天上下来的黑色。

张继科手揣着兜,溜达到马龙身旁——他上次这么做的时候吻了马龙。这次不是了。

马龙没有回头看他,指间夹着的烟依旧飘着雾。他打理得很得体,抹了发胶,擦了香水,穿着那身高定西装。张继科看了一眼自己的运动服,手指蹭了蹭鼻子。

“你想的怎么样?”张继科倚在栏杆上,这铁栅栏年久失修,嘎吱地叫了一声。

马龙抬手指了指下面,像座会活动的雕塑。

张继科探头向楼下看,马龙的三星手机摔得粉碎,手机壳上的动画人物被残忍的肢解了。

他啧啧了两声:“不愧是龙哥,这么绝。”

说完,他也掏出了手机,在手里转了转,然后扔飞了出去,手机落地发出清脆的碎裂声。张继科没再看跳楼的手机,问马龙要了一支烟。

他叼着烟,用他那个廉价的塑料打火机按了半天,只飘出一些火星。马龙就那么看着张继科,他手里的烟快烧尽了,于是他丢了烟,给张继科掏出了他的打火机。张继科见过几次马龙的打火机,也是定制的,上面还有他名字的缩写。

张继科借马龙的火点了烟,马龙又给自己点上一根。他们就这么静默无言地抽烟,有几次风来了,刮了一下就走了。张继科回忆起来他们两个刚见面的时候,也是这么一个无风的夏天。

张继科转头看马龙,他头上有汗珠,顺着他太阳穴的痣流到脖子,一路埋进衬衫里。现在不是发情的时候,张继科盯着大厦里的人影,晃晃悠悠不真切。

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马龙问他。马龙最近几年声音才放开,字与字之间终于不带太多牵连。

张继科睨了他一眼:“这就赶我走啦?”他转了个身,整个人半趴在栏杆上。栏杆又叫唤了几声。

“这不是你的事儿。”马龙盯着张继科的眼睛。马龙的眼珠一向颜色比较深,像是一块墨,怎么涂都晕不开的墨,又像黑曜石,反射光亮的时候有星星。

“这就是我的事儿。”张继科不看马龙,他仰着脖子盯着夜色看,然后又回去和马龙对视,“你就是我的事儿,大事儿。”

马龙皱了皱眉头,还想说什么,可是再说话就太无情了。

“我原来就想,等以后咱俩去旅行结婚。”张继科吸了一口烟,“后来吧,我觉得你肯定嫌麻烦。你多喜欢工作呀,忙忙叨叨没完。现在看,把自己栽进去了吧。”

他说这话的时候桃花眼满是笑意,也不管马龙会不会搭理他。

马龙叹了口气:“继科儿。”他走到张继科的身边去,“你真不至于这样的。”

张继科把烟也扔到了楼下,伸手去拉马龙,干燥的手掌心贴在一起,手指一根根的扣住。

“我追的你,我得对你负责。”张继科郑重其事。

马龙还想说什么,他张嘴的瞬间听到了背后风声响动。

来不及了。要他命的人准时来了。

马龙凑过去吻张继科。得了吧,管他来的是子弹还是大炮,是十八铜人还是忍者团体,马龙想,我现在要和他结婚。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枭熠 | Powered by LOFTER